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好党史践初心,落实落细稳就业——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4-10 17:48:5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4月8日15点,我院在文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邓志斌、副院长吴辰出席本次大会,辅导员孙浩老师和吴日晖老师以及 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
(会议全景)
 
       会上,各班代表汇报了本班同学当前就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大家表示,当前同学们就业意愿比较强烈,已经有部分同学落实工作单位,其余同学也在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求职,对于未来也有较为明确的发展方向。但是仍然有部分同学对自身认识不够充分,自信心不足,害怕面试失败,出现就业焦虑心理;大多数同学倾向于考编,都在认真进行复习备考;也有小部分同学选择研究生考试的“二次备考”,选择暂时不就业。
       孙浩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指导大家调整状态积极就业,并就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进行安排布置。接着,吴辰副院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职的故事,强调及时就业的重要性。针对有些同学选择研究生考试“二次备考”情况,他指出,长时间只准备研究生考试会导致状态疲惫,建议可以选择边工作边备考,便于调整状态,提高效率。
       最后,邓志斌书记针对当前就业形势,结合目前毕业生就业状况,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当前就业形势。一方面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大学生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另一方面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和学院也在尽力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各种帮助,只有自己做好充足准备,才能更好地迎接挑战;二是要不断提升自身实力。职场竞争归根到底是要靠自身实力,只有自身实力足够强大,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三是要认真做好职业规划。不论从事哪一行,同学们都应尊重它、喜欢它,并对其做出合理规划。大家要充分把握海南自由海南贸易港建设机遇,留在海南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
       连日来,我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举行首次专场招聘会、多渠道收集发布就业信息等方式,切实解决毕业生有关就业的困难事,把工作做到毕业生心坎上。据悉,我院2021届毕业生目前已就业138人,其中签三方协议31人,考上研究生及出国深造31人。
 
\
(毕业生观看招聘信息)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