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党史学先进,做新时代奋斗者
    2021-03-24 17:03:4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3月22日中午,文学院学习优秀校友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分享会在文学院二楼大会议室召开。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和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分享会,会议由副院长、教工党支部委员吴辰主持。
学党史学先进,做新时代奋斗者
(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三位优秀校友符乃贤、李锋、陈雷及他们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优秀事迹,鼓励大家向先进个人学习。
        接下来,陈星宇等六位学生党员从不同角度和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先进事迹的心得与体会。她们谈到:“作为文学院学子,先进校友的事迹使我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同时我们也更进一步了解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怀揣着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坚定向前。”
学党史学先进,做新时代奋斗者
(陈星宇同学发言)
        文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吴日晖分享了他在走访陵水亚欠村和三亚北岭村时的所见所闻及感想。他认为:“劳动技能培训和就业培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坚持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相统一,文化脱贫和教育脱贫相融合,以资源整合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党史学先进,做新时代奋斗者
(吴日晖老师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在总结中讲到,先进校友的身上闪烁着一致的光辉,他们心中有民,时刻践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意志。今天我们向身边的优秀校友学习,不仅要学他们的先进事迹,更要学他们内在的思想和精神境界,将学习成果转化在思想和行动上,今后也成为学院和学校的骄傲。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有一颗为民之心,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二是能持之以恒地行,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挑战,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如一,奋力前行;三是会脚踏实地地干,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四是要坚持不懈地学,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加强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不断增强自身本领。
学党史学先进,做新时代奋斗者
(邓志斌书记讲话)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激励着我院师生向优秀校友学习,怀揣初心、拼搏进取,将学习成果转化在思想和行动上,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党史学先进,做新时代奋斗者
(会场全景)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