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赵普光: 中国现代文学史研究再出发的几种路径
    2021-11-18 10:09:3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主讲题目:中国现代文学史研究再出发的几种路径

主讲人:赵普光 教授

时间: 2021年11月21日20:00——22:00

地点:南校区田家炳801

主办学院: 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赵普光,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美国圣迭戈加州大学(UCSD)访问学者。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江苏省中国现代文学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出版著作《书话与现代中国文学》《斯文的回响》《书窗内外》《游目骋怀》等。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发表论文百余篇。主编“校园书香阅读文库”丛书、《吴奔星文学评论选》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部级项目多项。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多项。

内容简介:中国现代文学研究已经走过百余年的历程。百余年间,研究历程波澜壮阔,成就巨大。同时,相比中文类的其他专业,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领域尤显“拥挤”。如何在如此拥挤的领域,做出新的突破,是很多研究者共同的焦虑。面对焦虑,有学者在不断地寻找学科生长的新空间和新路径。这是一个与中国现代文学相伴而生的话题,也是永远未完成的过程。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