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 > 现代汉语 > 正文
    现代汉语
    邱德君博士简介
    2021-09-07 11:05:4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邱德君,女,1993年生,广东阳春人,文学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主要从事汉语时体问题相关研究,主要讲授语言学概论等本科生课程,语法专题等研究生课程。

\

【教育背景】

2011-2015年,就读于韩山师范学院中文系,对外汉语专业,获得文学学士学位;

2015-2017年,就读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学位;

2017-2021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得文学博士学位。

【科研活动】

参与了陈前瑞教授主持的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汉语体貌、时制与情状的互动研究”(16YYA002);

参与陈前瑞教授主持的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汉语将来时表达的区域类型研究”(15XNL028)。

【发表论文】

《副词“已”体貌与话语功能关系的研究——以<史记>叙述语篇为例》,《古汉语研究》(CSSCI,2020年第4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2021年第3期),并收录于吴福祥等主编的论文集《语法化与语法研究(十)》;

《话语功能与相关语法形式研究的历史脉络》,《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报》(2021年第1期);

《汉语方言将来时表达的区域性探析》,《中国语文》(CSSCI,2021年第5期)。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