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文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 面 试 实 施 细 则
    2021-05-28 10:31:2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根据《海南师范大学2021 年全日制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办法》的精神,为确保我院2021 年全日制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工作有序开展,现制定细则如下:

        一、线上面试平台

        腾讯会议

        二、面试时间

        2021年5月29日上午9:00开始(8:45准备身份证进入腾讯会议室)

        三、考试地点

        田家炳六楼现当代文学资料室

        四、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邓志斌 王学振

        副组长:黄思贤 冯法强

        面试评委小组成员:姜岚、张震英、黄思贤、段曹林

       工作小组:王艳(具体负责方案的执行)、研究生助理(负责设备、摄像,网络平台调试等) 袁翔

       保密员:袁翔

       监督员:罗音

       联系人:王艳

        五、工作计划

        1.动员与演练。时间5月29日上午8:30点开始,参加人员:领导小组、面试小组和工作小组。

        2.试题命制。组织试题命制,考试中考生随机抽取一套作答,完成时间5月28日前,并做好保密工作。

        3. 学院网站公示平台与面试顺序,时间5月28日。教务办关注学校公布的名单,及时排定面试顺序,并通知到考生个人,同时公布到学院网站。

        4. 面试。5月29日上午9点开始。面试组长王学振,组织人王艳,袁翔协助,研究生助理根据已公示的面试安排表,依次将考生引入网上面试室,进行考试。

        5.上报成绩。将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上报学校。

        六、面试流程

        (一)面试时间为每位考生10 分钟,满分100 分,60 分及格。其中,考生自述环节4 分钟,评委提问环节6 分钟。

        (二)每位学生的面试流程:第一步,面试组长导入;第二步,学生自述,控制在 4分钟以内;第三步,回答问题,首先是两个固定问题(随机抽取),然后评委自由提问,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三)面试结束后,评委根据考生答辩情况,按照《面试评价标准》(详见附件1)进行打分。

        (四)评委评分结束后,由记分员收集各位考官成绩,并计算出面试平均分数(保留小数点后2 位)。

        (五)记分员将各位评委的评分表汇总、复核,并认真填写《考生成绩汇总表》(详见附件2)。

        (六)监督员将《面试情况记录表》填写回收(详见附件3)。

        七、具体要求

        (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做好面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选择合适的场地,做好体温检测、消毒、通风等防护工作,保证面试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

        (二)加大投入保障,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人员承担面试工作,面试场地和设备尽早安排并落实到位,以保障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做好面试前的模拟演练工作。在面试前须对选定的线上面试平台进行模拟测试,对参与面试工作人员进行政策、业务、技术、纪律、安全保密等方面的培训,掌握面试评分标准和评分规则,熟练操作线上面试系统。

        (四)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关于招生考试初试自命题及考务工作管理规定严格管理面试工作,面试试题在启用前属机密材料,参加人员按有关规定加强保密管理。违反规定的将对有关责任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五)原始评分表与面试情况记录表要专人保管,任何人不得改动。除工作人员外,其他人不得进入复试场所。

        (六)面试全程需录音录像,面试音像材料由面试小组长、学院面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监督员签字密封后妥善保存备查,保存时间二年以上。

        (七)做好投诉与申诉的受理及复议工作,学院对面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面试结果全面负责,对考生投诉或申诉的问题展开调查处理,并及时反馈结果。

        八、咨询及申诉渠道

        咨询及申诉渠道电话:0898-65736602

        通讯地址:海南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571158

        九、其他

        其他事项参照教育部有关文件以及《海南师范大学2021年全日制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试办法》等文件执行。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