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首届“晓剑青年文学奖”评奖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2020-12-21 15:24:3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0年12月18日,首届“晓剑青年文学奖”评奖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由海南省内的作家、评论家组成的评奖委员会经过辛勤工作,选出获奖作品12部。

        评奖之前举办了简短的仪式,文学院院长王学振教授代表“晓剑青年文学奖”评奖办公室,介绍了首届晓剑青年文学奖作品征集、评奖委员会组建情况。校部共建办主任王颖处长向参与评奖的委员颁发了聘书。“晓剑文学奖励和扶助基金”捐赠人王剑先生讲话,他表示本次评奖齐聚了海南文学界顶尖的作家和评论家,必将推选出海南文学创 作与研究的青年人才,推动海南文学事业进一步发展;他向所有参与评奖的委员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评奖会共收到个人申报以及评委推荐作品36部(篇),经过评奖办公室审核,共筛选出25部(篇)符合参评条件的作品。经过评委的严谨、认真、细致的评审和充分的交流讨论,经过两轮投票,评选出获奖作品12部(篇),其中文学创作6部(篇),文学研究6部(篇)。

        本次评奖评委会委员由海南省作协主席、海南省文学院院长梅国云、著名作家韩少功、孔见、张浩文、单正平,海南大学孙绍先、焦勇勤、鞠斐、刘复生,海南师范大学毕光明、阮忠、王学振、周泉根共14位委员成组成。

        “晓剑青年文学奖”是由作家晓剑先生捐资设立,委托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管理的文学奖项。该奖旨在将文学品质传递后世,激励海南省文学青年的创作热情,繁荣海南的文学创作与文学研究,推动海南文学事业进一步发展。评奖由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每年评选一次。

\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