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浩文教授举办讲座
    2020-12-18 17:21:3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12月15日下午,我院退休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浩文教授重返桂林洋讲台,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灾难与灾难文学——兼谈《绝秦书》”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吴辰副教授主持,有来自全校各院系师生共计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浩文教授举办讲座
 
       讲座中,张浩文教授先是结合作品文本与亲身经历,细致分析了人类文明历史上种种灾难的成因以及灾难对人类文明的影响与建构作用;接着,张浩文教授以阿玛蒂亚·森的灾难理论为中心,对人类有关灾难的探索与思考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借由对灾难在感性和理性两方面的认知,张浩文教授对多部灾难文学作品进行了分析和阐释,并指出,书写灾难并不是仅仅是在写自然的灾难,更是在写人性本身;最后,张浩文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长篇小说《绝秦书》,小说中细致的灾难场景刻画与宏达的历史画面在在场师生当中引起了很大反响。
       讲座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期间,张浩文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多次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张浩文教授的讲座兼有文学理论与创作实践,增强了文学院同学对文学的热爱、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浩文教授举办讲座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