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召开本科生师范认证会议
    2020-10-15 21:07:5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0月15日12点10分,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操作与实践会议在文学院大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黄思贤老师主持,2018-2020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出席。
       会上,黄思贤副院长就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级师范认证这一工作任务,进行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学生了解师范认证这一工作;二是要求学生认识到师范认证的重要性。就第一点要求,黄思贤副院长指出:我院正在进行的国家二级师范认证,不仅是老师们的工作,也是对学院全体学生的一次考验。认定过程中,考核组的专家们将会深入教学一线,通过抽查或者进行访谈的形式,检查学生的基础教学能力。这对于咱们的同学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所以,同学们要从平时做起,写好三体字、做好多媒体、把握好课堂,锻炼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同时,还要了解我院的学科历史、背景以及培养方案、培养模式。
       就师范认证的重要性,黄思贤副院长表示:二级师范认证不仅关乎学院,对于学生来说同样意义深远。首先是与学生利益切身相关的教师资格证问题,通过二级师范认证后,我院学生可以免试领取教师资格证。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学生的应试压力。其次,二级师范认证和接下来要进行的一流学科认定工作,都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院学生毕业证的含金量,同时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黄思贤副院长强调:师范认证是一个规范操作的过程,这是对全院师生一次挑战;同时,这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同学们要把握好此次机会,锤炼自身的教育技能,为成为一名卓越的语文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相信在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下,我院能够顺利通过汉语言文学专业二级师范认证。
 
文学院召开本科生师范认证会议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