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用人文精神照亮天涯——文学院天涯人文系列讲座百期记
    2020-01-13 17:48: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月6日上午9点,文学院天涯人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文学与文化:中国现代文人书写行为研究”于文学楼303教室举行,主讲人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李继凯教授。这是文学院天涯人文系列讲座第一百期。

      文学院天涯人文系列讲座开办于2017年底,两年的时间,文学院先后邀请了曹顺庆(西方文论的中国元素)、张福贵(鲁迅小说的历史价值与当代意义)、吴俊(鲁迅的中国历史观与小说经验)、孙郁(当代散文的古风)、谭桂林(鲁迅文学的经典性)、傅道彬(君子人格与中国文学的"君子曰"话语体系)、丁放(唐玄宗与盛唐诗坛)、查洪德(元代文学的厌乱思治主题)、刘勇(对话经典:文学与人生的双重融合)、杨宝忠(谈谈俗体会意字)、洪子诚(致敬:乐黛云、謝冕、严加炎等先生)、詹福瑞(读书与治学)、陈引驰(中国中古容受印度佛教文学的口传途径)等七十多名高校以及权威机构的著名学者来校讲学,受益学生近万人次。

      文学院开办天涯人文系列讲座的初衷是用人文精神照亮天涯学子,开阔学生的学术视野,拓宽学生的研究能力。与此同时,邀请专家进校讲学,加强与学界的交流,提高了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我院的博士点建设以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