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文学院举办“新时期意识流文学的技术因素与文化心理”讲座
    2020-09-25 09:45:0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0年9月24日上午9点,文学院邀请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副主编周和军教授,在我校田家炳教学楼现当代重点学科资料室(龙昆南校区)举办远程网络讲座,会议主题为“新时期意识流文学的技术因素与文化心理”,王学振院长主持此次讲座,文学院研究生3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讲座。

        周老师从意识流的中国传统入手,引出了新时期朦胧诗的特征、派别、信念以及意识流在中国的流传发展,打破人们对意识流文学源自西方的固有思维,深入浅出地举例说明中国传统文学中的意识流体现和“向内转”的发展脉络,并指出:从表现内容、基本特征和艺术效果来看,中国文学实践中所积累的心理表现手法和西方意识流技巧存在诸多契合和相同之处。

        讲座最后,周老师为在座同学答疑解惑,交流互动,促进了同学们对意识流文学的思考与理解,使同学们收获良多,本次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学院举办“新时期意识流文学的技术因素与文化心理”讲座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