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记文学院“开学第一课”
    2020-09-07 21:37:3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强化我院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生命教育、感恩教育,引导学生爱国、爱校,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开学第一周,文学院院长王学振和党委书记邓志斌先后为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

        9月2日上午,王学振院长为第二学士学位班级同学举行“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向同学们科普了秋冬季常见的传染病和新冠肺炎及其防控知识。他强调:秋冬季节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节,同学们应勤洗手多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以提高自身抵抗力。同时,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发奋成才,以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报效祖国。

记文学院“开学第一课”

        9月4日下午,邓志斌书记面向各班团支书和副团支书、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讲授“开学第一课”。邓志斌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回顾疫情的相关情况,强调上好爱国爱校、珍爱生命、社会责任、科学思辨、感恩励志这“五堂课”的重要性。此外,针对于疫情防控时代下的个人防护措施,他向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少去人群聚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聚会;勤洗手;宿舍定期清洁、通风;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最后,邓志斌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勤于学习、提升本领”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文化知识,还要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从“思”“行”“能”三方面严于律己,勇立时代潮头,抢抓历史机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记文学院“开学第一课”

记文学院“开学第一课”

记文学院“开学第一课”

        王学振院长和邓志斌书记精彩的“两堂课”,不仅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励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勇担时代使命与责任,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记者/董易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