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科建设 > 学科介绍 > 学科简介 >

汉语言文字学科简介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5-04 23:55:50

       汉语言文字学学科是继往开来的新锐力量,柴春华、张惠英等一批著名学者奠定了学科发展的良好基础。现拥有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汉语国际教育等三个硕士点。
       学科拥有一支年富力强、锐意进取的精干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博士16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11人。主要成员在唐诗修辞史、东巴文、江淮官话演变、黎语词汇、海南语言接触、海南文献整理等领域的研究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在国内相应领域产生了一定影响。
       学科延续了海南语言研究的优良传统,已在黎语词汇、海南军话、海口方言、临高话等研究中收获了一批重要成果,主持并承担了“国家语保工程”的海南汉语方言项目。现已成立“海南语言研究中心”,以此凝练方向、集聚力量、广纳智慧,致力于强化该学科在海南语言及相关研究中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