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 > 文艺学 > 正文
    文艺学
    姜岚教授简介
    2020-06-25 23:59:3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姜岚,女,湖北浠水人,文艺学硕士,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文艺理论研究与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开设的课程主要有文学概论、美学等。在《文艺理论与批评》《文艺争鸣》《南方文坛》《当代文坛》《小说评论》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独著或合著有《文学批评:在历史与审美之间》《纯文学的历史批判》《虚构的力量:中国当代纯文学研究》《批评的支点:当代文学与文学教育》等;参编著作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辞典》《中学语文美育》《文学概论新编》等。独立主持省社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共3项。有论文获“第三届海南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社科论文一等奖、“海南省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二等奖;《纯文学的历史批判》(合著)获“海南省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专著一等奖。

\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