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
当前位置: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师资概况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02 10:03:00

       海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现有全职专任教师64人,其中教授32人、副教授20人、讲师12人;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7人,占教师总数的89%;有全职博士生导师22人,硕士生导师40多人。教师大多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名校,学缘分布广泛。教师以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为主,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有10位,年龄结构合理。教师中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6人,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6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1人;国家级学会副会长4人。
       各二级学科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学科名称

博士生导师名单

中国现当代文学

王学振、邵宁宁、席建彬、房福贤、毕光明、刘复生(兼职)

中国古代文学

张震英、李占鹏、薛泉、郭皓政、谢海林、阮忠

文艺学

周泉根、高云球、张伟栋、单正平

比较文学与世界

罗璠、陈义华、曾庆江、王宁(兼职)

汉语言文字学

段曹林、黄思贤、冯青、杨遗旗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