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我院毕光明老师喜获《当代作家评论》2019年优秀论文奖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21 17:09:36

        2020年9月18日,由南京大学中国新文学研究中心、云南大学中国当代文艺研究所、《当代作家评论》编辑部主办的《当代作家评论》2019年优秀论文奖颁奖典礼暨中国当代文学高峰论坛在线上进行,本次会议主会场设立在沈阳,北京、杭州、南京、苏州、重庆、海口、青岛为分会场,海口分会场设立在海南师范大学实验楼二楼,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到分会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院毕光明老师的论文《“无法愈合的疤痕”:启蒙叙事与历史记忆——〈一九八六年〉再解读》喜获《当代作家评论》2019年优秀论文奖,海南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李音教授在海口分会场为毕光明老师进行了颁奖。
        吉林大学张福贵教授宣读的颁奖词中对我院毕光明老师的论文《“无法愈合的疤痕”:启蒙叙事与历史记忆——〈一九八六年〉再解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本篇论文“通过对余华书写历史暴力的巅峰之作——《一九八六年》的文本细读,回顾了历史暴力摧毁人类正常生活的血泪交织的惨痛历史,揭示了小说立志于重开启蒙叙事,顽强抵抗遗忘的重要意义,及其五四革命性批判的呼应。作者在看似冷静的剖析中,融入了深沉的情感寄托,痛定思痛,呼唤着超越于文本之上的人道主义的理想回归”。
        据悉,《当代作家评论》创刊于1984年,历史悠久,自创刊起始终积极参与中国当代文学的学科建设,密切关注中国当代文学重大创作、思潮、流派发展的新动向,是中国当代文学研究领域的重要期刊,本次评奖是从2019年度发表在《当代作家评论》的几百篇论文中评出10篇为优秀论文,含金量非常高。

我院毕光明老师喜获《当代作家评论》2019年优秀论文奖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