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科建设 > 科研信息 >

王川教授来我院讲学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31 16:46:54

      2019年3月29日下午,王川教授在文学楼303教室为我院师生带来《川藏“茶马古道”及其文化价值的讲座》。王川,二级教授,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原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此讲座王川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强调的“文化自信”开始讲起,梳理“茶马古道”的学理源自商业贸易、文化交流等五个方面,向我们展示这一伟大道路上的文化价值。同时就“茶马古道”与“丝绸之路”问题与师生进行交流。该讲座由史振卿副院长主持。晚上中国史学科负责人王献军教授主持学术交流会,就中国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尤其是博士点申报等问题与王川教授进行交流,王川教授认为我校的中国史专业在师资队伍要抓紧充实、高质量学术论文要不断增加,同时,专家们一致认为师范专业教师要多增加学术交流,互通有无。座谈会在愉悦的环境中结束。

王川教授来我院讲学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