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曹顺庆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8-10-10 14:25:3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8年10月8日下午3点,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曹顺庆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西方文论的中国元素》专题讲座。文学院副院长王学振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曹顺庆教授首先分析了中国古代文论的现代转换所存在的主要问题,然后指出西方文论成为宰制中国古代文论的元话语及其主要原因,并举例阐明中国学者在中西诗学比较中缺乏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最后用丰富的学术案例对西方文论的中国元素进行实证研究。在这个讲座中,曹顺庆教授着力于指出西方文论发展过程中对中国文论话语的借鉴、吸收和转化,阐明中国古代文论的历史有效性以及当代影响力,这对于强化学术界文化自信和构建中国学术话语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启示。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这个专题积极向曹顺庆教授提问,曹顺庆教授都耐心地做出了回答。随后,王学振教授对讲座做了点评并致谢。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实践进程。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