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开幕式暨专业老师交流会
    2018-10-28 14:07:5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10月22日上午8点始,文学院16、17级各班在文学楼、公共楼开展了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开幕式暨专业老师交流会。

     其中,16级中文2班班主任段曹林老师主要围绕“创业创新与专业知识的联系”以及“创业创新与当代社会的联系”两方面展开讲解。他表示:文学院的专业知识具有广度和深度,同学们在创业创新的过程中需要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支点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以致用”。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挑战杯”,为学校的教学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段老师以胡玮炜成功创办“摩拜单车”为例,告诉同学们创业同样需要立足于社会市场需求,并有效地进行市场调研,以满足市场需求为最终的创业目标。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开幕式暨专业老师交流会

     17级中文1班班主任王超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在多个工作岗位上任职的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多去尝试。只有挖掘自己的潜能,才会发现最适合自己的是什么。17级中文5班班主任张杰老师则从“创新创业的内涵及特性”、“创新及创业的时代意义和作用”、“创业的类型”、“大学生创新创业应具备的素质”、“正确认识和理解创新与创业”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方式和途径”六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她表示:一个人若清楚地明白自己该做什么,并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创新创业也并非遥不可及。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开幕式暨专业老师交流会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开幕式暨专业老师交流会

     此次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开幕式暨专业老师交流会的召开旨在点燃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引领更多学子将创新想法转化为实践。同时,它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创新创业实践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记者/汪礼旭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