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复赛
    2018-10-16 20:27:26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同学们的职业意识和竞争意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于9月28日下午4点30分在文学院406和410教室举行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复赛。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铭、吴萌、张煜婧,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何双萍,国学社社长李尧,学生会副主席刘苗苗、苏航、刘海青,以及前学术文教部部长沈越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复赛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复赛

    比赛伊始,二号选手赵利茹通过设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一步一步深入了解老舍《济南的冬天》的写作背景,将这篇课文中的情景讲述得惟妙惟肖。她教学目标的精确定位、层次鲜明的CAI课件突显其出色的教学能力。

    四号选手段佳沁为大家带来的是朱自清的《匆匆》。她在讲解的过程中采用答题加分、小组讨论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此外,她还对课文的精彩段落有感情地进行朗诵,最后她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来勉励同学不要虚度年华。这让课堂内容得到升华,从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时间观。

青年之声·记文学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模拟课堂复赛

    本次比赛通过模拟课堂的方式,为文院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同时较为全面地考察了选手们的综合能力,加深了他们对教学授课的认识。“这次模拟课堂对选手们有鼓舞和唤醒的双重作用,鼓舞的是拼搏的激情,唤醒的是求知的欲望。”学术文教部部长朱德贵对本次比赛感触颇深。

 

                                                                                                                    记者 /蔡晓圆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