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声声问候在耳边,阵阵温暖入心间——记青年之声·文学院开学走寝
    2018-03-05 09:34:1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了解同学们的入学报到情况、宿舍生活情况,督促同学们早日进入新学期学习状态,2月28日晚上7点50分,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文学院辅导员孙浩老师、魏健一老师、周政老师,16级中文3班班主任冯法强老师一行人前往各学生宿舍楼,实地了解学生入住情况。

    邓志斌书记走访各个寝室,确认了寝室同学的到校情况后,和同学们面对面话起了家常。邓书记表示:“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上都一定要注重细节。生活中,应注意个人物品的收拾,对自身物品进行分门别类;学习上,合理安排好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专业素质的培养。”邓志斌像家中长辈一样的关怀话语以及和煦温暖的笑容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他们纷纷表示和书记一番交谈后收获了许多温暖。

声声问候在耳边,阵阵温暖入心间——记青年之声·文学院开学走寝

    孙浩老师在14级寝室访问的过程中,着重关心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和考研同学们对复试的准备情况,并对同学们在规划未来时遇到的问题逐一予以耐心的解答——“不要窝在宿舍,多找工作多面试,这样不仅可以积累大量的经验,还可以开阔视野,增加见解。这些都会成为你们无形的财富。”

声声问候在耳边,阵阵温暖入心间——记青年之声·文学院开学走寝

    解晋一老师、魏健一老师与周政老师对学生宿舍卫生情况、学习情况均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老师们积极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并督促学生们要尽快调整生活状态,避免“假期综合症”的出现,同学们也和老师们分享起了假期在家乡的趣事,师生很快打成了一片,现场的气氛十分融洽。

声声问候在耳边,阵阵温暖入心间——记青年之声·文学院开学走寝

    此次走寝的领导和老师们一一走访了每一个文学院学生的寝室,为他们在新学期伊始送上了温暖的祝福。同时,此次工作的展开也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文学院的同学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为新学期的开展做足准备。走寝工作完成后,老师们也提出了自己对同学们新学期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进步!”

 

记者/周婧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