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
    2017-11-27 12:10:3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新党章
 
       为了更好地理解新党章的内涵、要义,促进全体党员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我院教工党支部于11月21日下午3:00在田家炳705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新党章活动。学院党委文中童副书记担任主讲人。
       文中童副书记从党章的历史开始谈起,从1921年,中共一大制定了党纲,到1922年中共二大制定第一部党章,党章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在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生活中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当社会形势发生变化时,指导思想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起到引领的作用,党需要把总结的宝贵经验和理论写入党章指导全局。
       文中童副书记接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修订,特别是对写入新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等进行了阐释。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章根据我国社会重要矛盾的转化做出相应修改等。
       随后,学院老党员韩捷进教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觉得学习最终应该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学院中心工作人才培养上,希望集大家的努力,共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性评估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邓志斌书记对所有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通过学原文,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党章修订的新思想、新内涵;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章,认真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三是将党章学习与党性锻炼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章,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锻炼,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