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4级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教育见习在海师附中等学校顺利开展
    2017-05-25 14:48:3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7年4月10日至21日,文学院5个中文班共361名汉语言文学专业见习生分别到海师附中高中部、海师附中初中部、府城中学、农垦中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见习。 在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教授、中文系主任黄思贤教授的悉心安排下,在邓新跃、毛明、谢海林、冯法强几位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全体14级汉语言文学学生顺利地完成了本次教育见习。
       见习中,各中学校领导为人热情亲切,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予以了细心周到的照顾,专门安排了见习场地给见习生备课、看书。见习负责老师表达了对我们在见习期间的要求与期望,也讲了在见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表现出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另外,学校领导还带领我们与各自的见习老师(包括班主任指导老师和语文学科指导老师)见面,见习老师们都很热情,非常友好。见习生与指导老师交流完见习的大致情况后,由班主任指导老师带领见习生们进入相应的班级,与学生见面。最后带队老师再次向我们强调这次见习的重要性,鼓励我们积极与指导老师联系。同学们感受到领导与老师的热情与认真,纷纷表示一定做出最大的努力。
        “你们是以双重身份来这里见习,既是学生的老师,又是指导老师的学生。所以你们要把握好这个双重角色。”这是带队老师一再强调的话题。在这两周的见习生活中,同学们都认真听课并观察老师怎样组织教学、管理学生。辅助老师批改作业、管理班级。晚上仔细回想当天的听课内容,整理听课记录,写好总结。我们深刻感受到要当好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必须要以学生为主体,做学生的摆渡者和助学者。同时,更重要的是走进他们的内心去了解他们,关心他们,知道他们的喜好和思想动态。这些是都成为一名未来人民教师的前提。
       通过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活动,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更加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师范生的目标与责任-----与学生共同成长,未来努力成为优秀的语文教师。
 
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见习小组供稿
2017.5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