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历史之夜,扬帆起航——记青年之声·2017届文学院历史之夜晚会终审
    2017-12-03 22:30:3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2月2日晚上7点半,文学院第十五届历史之夜文艺晚会终审在招待所举行。参加本次彩排的有文学院历史系教授曹文明老师,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王锡坚以及节目主要负责人侯东宸、隆洋、涂雯斐、宋林蒙等。

    此次晚会节目融合了古典、青春、时尚、流行等多种元素,其中有大家喜爱的歌曲、有引人发笑的小品、有感情真挚的诗歌朗诵、也有令人心血沸腾的热情激舞。同学们异彩纷呈的表演、优雅曼妙的舞姿、悦耳动听的歌声令人应接不暇。

    在整个彩排过程中,本次晚会总负责人侯东宸对每个节目进行一一审查,并进行最终的调整确认。从每个演员站位到合唱中每个调的升降,侯东宸都严格把关,细致入微。侯东宸要求舞蹈演员的表情和神态都要到位,给观众呈现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同时,他要求每一位小品演员一定要大胆,丢得了包袱,也要丢得好包袱。对于最后的压轴节目,他将大合唱分为变调和不变调两个声部,针对男女生的声音特点,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整,使得男女生的合声部分更加融合悦耳。当谈到本次晚会的亮点时,侯东宸说道:“本次晚会的奖品之丰厚是史上绝无仅有的,晚会的水平和热闹程度也将直逼毕业生晚会,无论是节目的编排还是板块的处理,都添加了新颖的元素,会给人呈现出耳目一新的感觉。”

历史之夜,扬帆起航——记青年之声·2017届文学院历史之夜晚会终审

历史之夜,扬帆起航——记青年之声·2017届文学院历史之夜晚会终审

    16级历史班的李尧是第二次参加在历史之夜的演出,在文学院举办的各大晚会的小品节目中,经常能发现他的身影。他自信地说道:“经过一年多的锻炼,我在演技方面提升了很多,随着舞台经验的丰富,我在台上会更加地从容淡定。”

历史之夜,扬帆起航——记青年之声·2017届文学院历史之夜晚会终审

  彩排结束后,节目负责人就节目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总结和修改,希望在正式演出中,同学们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历史系教授曹文明老师表示历史之夜是历史系同学们的感情纽带,晚会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加深历史系同学之间的感情,培养历史系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的精神。

 

记者/朱博雅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