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凝聚力量,携手共进——记青年之声•文学院团干培训之心理辅导
    2017-10-24 22:45:5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0月21日下午3点30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文学楼天井为全体学生干部举办团干辅导活动,指导此次活动的是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刘人瑞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文学院全体学生干部。

凝聚力量,携手共进——记青年之声•文学院团干培训之心理辅导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首先由老师进行“引导放松”,让学生干部们进入冥想,消除由工作和学习带来的疲惫,以便于更好的进行接下来的活动。第二环节叫“抓逃”,左手张开,右手握拳伸出大拇指,当听到关键词后,一手“抓”一手“逃”,这个环节旨在让大家明白,在不断地练习后,我们会慢慢进入一个新的角色,熟悉自己的工作任务,如同在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一样。第三个环节为“珠行千里”,即每人手拿半截塑料管,每一组人接力将乒乓球倒入杯子中,这个环节较能体现出大家相互配合的能力,需要每个人包容彼此的优缺点,配合彼此的节奏。游戏结束后,老师带领大家宣誓,加强大家的团队协作力和信心。第四环节为“串糖葫芦”,需要小组成员依次介绍姓名、职位和爱好,再由最后一个人总结,在热烈地讨论结束后,大家对彼此的认识又更近了一步。第五个环节是画“我”,大家用自己的画笔展示了自己的理想生活和现实生活。最后一个环节“共筑蓝图”,大家用画笔共同描绘了我们未来的美好生活,寄予了对未来的期望。

凝聚力量,携手共进——记青年之声•文学院团干培训之心理辅导

        这一次的活动,有紧张刺激,也有感动温馨。有学生干部表示,通过这一次的团干辅导活动,对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好的配合。

 

记者/欧阳涯丹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