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科建设 > 学科介绍 > 学科简介 >

汉语言文学系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7 15:39:00

       汉语言文学系创建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在不同时期,先后有康白情、黄保真、杨春时、张惠英等著名学者执教于此。
       该系于198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3年获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目前,该系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文艺学、外国文学和语言文字学均已招收了硕士研究生,现当代文学、古代文学和文艺学已招收博士研究生。
       该系现有专任教师41人。其中,教授22人,副教授13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人;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生导师2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社科基金规划评审组专家1人;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海南省“515”人才工程一、二、三层次人选10余人。除此之外,该系还弹性引进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作为本系的兼职教授。
       该系现有三个省级教学团队、一门省级重点课程和六门省级精品课程,涵盖所有二级学科。多位教师先后获得省级教学名师、海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十佳”等荣誉称号。科研方面,该系教师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6项,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国内权威刊物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出版了一批有学术影响力的专著,其中一些被认定为省部级乃至国家级优秀成果。
       创建以来,该系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人才。他们服务于全国各地,在各行各业里辛勤地耕作,默默地奉献,为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