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教授巡视海师附中高中部中文教育实习
    2016-11-30 14:15:0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6年11月29日下午3点,我院杨清之副院长在中文系主任黄思贤老师和实习生带队老师冯法强的陪同下,对在海师附中高中部实习的2013级中文系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巡视。听了实习生上的语文公开课,课后同附中高中部实习负责人及实习生指导老师进行了座谈。
       此次公开课是在海师附中高一9班中进行的,主讲实习生是邹威同学,讲课内容是高一语文课本必修二中的古诗《涉江采芙蓉》。他从诗文的朗诵、翻译、鉴赏三个方面对这首诗进行了讲解,课堂环节组织完整连贯,讲授过程始终面带笑容,落落大方,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课后,两校教师及实习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这次座谈的附中老师有高一语文组组长祁永峰老师、备课组长程佳等九位老师。会上,杨清之院长首先代表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对附中高中部对实习工作的支持及实习生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悉心教导表示感谢。其次,对讲授公开课的实习生给予了表扬。杨院长表示:“第一次讲授公开课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教学水平较高。”最后,杨院长对实习生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希望实习生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打好专业基础,以便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游刃有余。中文系主任黄思贤教授也表示,作为一名语文教师,需要有渊博的知识,语文是门综合性极强的学科,实习生要全面地学习。其后,高一语文组指导教师依次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点评。教师们对此次公开课给予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这些建议是指导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为实习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随后实习生代表依次发表了课后感言,畅谈了在附中实习的感受。最后,由杨清之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杨院长表示,在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公开课和座谈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再次对附中语文组的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以后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此次公开课和交流会加强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保证了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实习生获得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为其毕业后从事教育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教授巡视海师附中高中部中文教育实习

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教授巡视海师附中高中部中文教育实习

 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教授巡视海师附中高中部中文教育实习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