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 科举制度与现代考试
    2016-12-01 10:28:1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主讲人:胡平

题目:科举制度与现代考试

时间:12月2号下午3:30-5:00

地点:公共403

主讲人简介:

胡平,教育部考试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兼任全国性的科举研究社会学术团体——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考试、科举制度。在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作期间,长期从事与考试有关的命题、科研等项事务的管理与研究,参加并主持过多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和其他部委级课题的研究,撰写《清代科举考试的考务管理制度研究》、《中国科举制度通史·清代卷》、《中国考试通史》(明清卷)等五部著作,在《南京大学学报》、《北京师范大学学报》、《南京师范大学学报》、《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历史教学》、《历史教学问题》等多个学报和期刊发表三十多篇探讨当代考试制度和考试方法的文章、论述科举制度的论文。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