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组织机构 > 教学系 >

历史系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21 14:33:08

       海南师范大学历史专业,成立于1983年,1998年招本科生,2007年招硕士研究生。2007年海南师范大学进行院系调整,组建历史系,隶属于文学院。历史系现有教师1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6人,教授7人,副教授5人;已培养14届本科生和5届硕士生,现有在校本科生240余人、研究生40余人。历史系学科门类健全,有中国史为一级学科和省级培育重点学科、历史教育学本科专业和专门史、历史文献学、中国近现代史和历史学科教学四个硕士专业,形成良好的本、硕培养模式;教学和科研基地得到不断完善,现有2个省级研究基地、4个教学基地、2个专业实习基地、历史与文化陈列室等;中国古代史为省级精品课程。
       近五年来,历史系老师在科研上成绩硕果累累:国家社科基金5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著述10余部,尤其对海南历史和文化的研究,业已成为海南学术研究的重镇,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老师们在加强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提升历史系的社会影响力,如:王献军副院长做客三沙卫视,畅谈海南岛的黎族文身文化;隋丽娟老师入选百家讲坛,主讲《说慈禧》等系列节目等。
       历史系的毕业生,在社会上有较高的社会声誉,有的耕耘在教学的第一线,成绩斐然;有的走上党、政、军等领导岗位。历史系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先后组织学生到海南、广州、贵州等地进行专业考察,历史系承担的海南省博物馆义务讲解志愿活动的事迹受到团中央的肯定,历史之夜晚会、海乡会等社团活动也同样为历史系增辉添彩。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