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与介绍
    2015-01-13 09:54:4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适应新时代国家和海南战略发展布局以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的需要,立足琼岛、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培养政治素质过硬,职业信念坚定,乐于教书育人;学科知识扎实,专业学识广博,深谙传统文化;教育理论深厚,教学技能娴熟,班级管理有方,组织协调得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与才气情习艺个性发展相统一,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创新精神、研究能力和发展潜质,能够胜任各级中学及教育机构工作的优秀师资力量,并逐渐成长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卓越语文教师。

   主要课程: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文学概论、外国文学、语文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中学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语文教学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中等学校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也适合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行政助理、编辑等相关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适合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