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杨本科
    2015-01-01 00:20:5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杨本科,海南华侨中学高中语文/对外汉语教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海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海口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亳州市政协文史研究员。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1届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方向)专业校友,文艺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

  2014年度“国培计划”优秀学员;2017年获得中国教育学会论文征集和评选活动优秀论文三等奖;2018年获得第二届海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获得海口市高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同年参加了在清迈举行的第十三届东南亚华文教学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2020年获得海南省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同年被聘为海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校外导师。主持海南省研究生创新课题1项、海南省比较文学与海岛文化研究基地研究生开放协作课题1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4项。公开发表教育教学类论文19篇,出版有《黄保真文集》(副主编)。在《人民日报》《环球时报》等报刊公开发表散文、随笔、诗歌等文学作品100多万字。

  2011-2012/2019-2020两度受派前往泰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2012年被评为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优秀中文指导教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优秀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2018年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评为优秀志愿工作者。2022年被评为海口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多次被评为海南华侨中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杨本科表示,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做干事的经历,让其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社会实践,热爱公益;学院的410工程让其养成了持之以恒写作的习惯,成为一名合格的“中文人”。参加工作的第一年,陈新老师刷信用卡帮他买了人生中第一部笔记本电脑。李清桓老师十分关注他的工作和学习,阮忠老师为他撰写了博士入学推荐信。而2008年的“本科生导师制”让他有机会跟随周泉根老师读书,至今十五年间,更是得到了生活和学业上的教益。他时时以自己是一名文学院的校友而倍感骄傲,学院各位老师的培养和关爱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让他充满感激之情。

 

杨本科

杨本科(左)在泰国工作期间同时任泰国副总理维萨努合影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