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
+

毛明教授简介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5-01-09 16:17:09

毛明,四川人,1974年生,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为本科生与硕士开设《外国文学史》、《二十世纪西方文学》、《西方文学经典选讲》、《美国生态文学》、《比较文学概论》、《中西文学与文化比较导论》、《跨文化交际与文化比较》等课程。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外文学与文化比较、生态文学与生态美学;出版专著《野径与禅道——生态美学视域下美国诗人斯奈德的禅学因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版)、《跨越时空的对话——美国诗人斯奈德的生态诗学与中国古代自然审美观》(光明日报出版社2008年版);主持省级课题两项,参与多项;有数十篇学术论文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湘潭大学学报》(哲社版)、《成都大学学报》(哲社版)、《语文建设》、《当代文坛》、《求索》等刊物上发表。
 
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硕士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美学专业,大学主修农学,辅修经管专业。
 
1997-2000年在农业局工作,期间有多篇调研报告、信息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四川省农业厅等部门转载、采用。2003-2007年在四川师范大学工作,教学之余负责有关学院对内文化建设与对外宣传工作,担任所在学院院报、网站总编,并担任基础部副主任。2007年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工作,除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与硕士研究生教学工作以外,还承担了本校留学生的华文教学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