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校友之家 > 校友新闻动态 >

文学院召开中文88专校友座谈会
来源:   点击次数:   发布时间:2012-12-09 16:38:00

     2012年11月3日,海南师范大学中文88专30多名校友回到母校,参加毕业22周年聚会。期间,在田家炳二楼贵宾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阮忠院长、中文88专班主任陈崇介老师、中文88专毕业生以及来自文学院的20多名在校学生代表。座谈会由陈崇介老师主持。

    首先,阮忠院长对文学院的博士点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经过介绍,校友们也深感文学院的变化之大,并对此感到欣喜。之后,校友们分别对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来自中国银行海口分行的陈标学长在对自己进行介绍时,强调了自己成功的关键在于勤奋。从最初的教师经历,到自己考取金融专业的相关证书。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诠释了“勤奋”二字的意义。此外,陈红军学姐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1990年毕业至今22年,辗转六所学校。从最偏远的农村中学到海南中学,从一名默默无闻的老师到今天的省级优秀教师。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经历是一种财富,只要坚持、执着,就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娓娓道来的故事验证了她的生活。她说:人生只是一个过程,重在当下的感受。总有波折、坎坷,但是希望总在前方。只要我们坚强的走下去,既不妄自菲薄也不狂妄自大就一定会收获自己想要的明天!

    在校友与在校学生代表的交流环节,各位在校生代表争先恐后的发言,希望从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中解答自己的困惑。王文茹就在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对各位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来自万宁市教育局的学长回答了此问题。他说,对于应届毕业生而言,首先要对自己进行一个明确的定位,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为自己制订发展目标,不断地学习、进修和进步。并且做一名老师,要与时俱进,紧跟课改的脚步,我们不仅要在学校里学习,还要到社会上进行一系列的实践,才更有竞争力。杨惠就如何提高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对陈标学长进行了提问。陈标学长对此进行了细致的回答。他说,“要提高一个团队的合作精神,必须要注意三点。首先,要做到有规有矩。在工作中,无论团队规模的大小,都要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以保证一个团队的纪律。其次,要做到赏罚分明。工作的好,那么必须予以奖励;反之,则必须予以严厉的惩罚。最后,要经常进行情感的交流。在工作之余,多进行聚会活动,以增加同事之间的感情。”

    最后,阮忠院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

 

海南师范大学各部门网站:

公众服务: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邮编:571158
  • 版权所有(C)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