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中国现代文学研究高层论坛”
    2012-12-09 18:38:4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日至4日,由我校中国现当代文学省级重点学科主办的“中国现代文学研究高层论坛”在海口黄金海景酒店成功举办。

    40多位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文学馆、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暨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林北平出席大会开幕仪式并致辞,中国现代文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教授温儒敏,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教授阮忠也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言。开幕式由我校中国现当代文学省级重点学科责任教授、中文一级学科带头人房福贤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现代文学研究的边界与价值尺度,现代文学史的书写,文学经典的历史评价,现代文学的起点问题等议题展开。温儒敏、黄修己、朱德发、吴福辉、王嘉良等五位中国现代文学学科资深专家分别就大会的议题做主题发言,并展开热烈的学术讨论。朱晓进、张中良、魏建、杨洪承、赵学勇、宋剑华、陈剑晖、张铁荣、徐文海、刘淑玲、张全之、方维保、刘东方、单正平等20多位知名学者做了精彩的发言,从不同侧面对现代文学史写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会议的讨论,气氛热烈、观念多元,出现了以往会议上难得一见的争锋局面,对现代文学学科的重大问题给出了具有启发性的阐述。温儒敏教授称赞这次会议“开得很务实,一天功夫,问题集中,密度很大,水平较高”,并在会后第二天就发表了有关这次会议讨论情况的博客文章。其他与会的学者对本次会议的举办和组织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本次会议所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加深和拓宽了对现代文学史写作的认识,对现代文学的教学和现代文学研究人才的培养均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举办“中国现代文学研究高层论坛”

我校党委书记林北平出席大会开幕仪式并致辞

温儒敏、黄修己、朱德发、吴福辉、王嘉良等中国现代文学学科资深专家出席会议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