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
    2012-12-09 16:45:3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传播学、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及与广播电视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其他新闻媒体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排、摄制、制作、策划、主持、评论等工作的高层次的应用型的新闻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学、新闻编辑学、广播电视概论、广播新闻报道、广播节目编辑与制作、电视新闻报道、电视摄像、电视节目制作、播音与主持、中外广播电视史、媒介经营与管理、新闻法规和职业道德、电视纪录片、影视艺术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到电视台、电台、网站等及其他新闻媒体从事编辑、采访、节目主持与管理等工作。也适合到影视制作公司、广告制作公司等相关单位从事电视节目制作、广告电视片的制作等工作。还适合到政府、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新闻采编及对外宣传工作。此外,本专业毕业生还适合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